爱神降生

世界上的人有那么多,可我们的世界,只有你一个。

【爱神降生8:18】大闸蟹

练习室挥洒的汗水,台上的眼泪,和一路上的风风雨雨,幸好有你❤

百变小翁:

感谢上一棒: @FOXI 




 “过会见了我爸妈别紧张,问你问题的时候机灵点。”朱正廷凑上去替男朋友理了理碎发,絮絮叨叨地叮嘱道。


  “嗯。”毕雯珺拉上手刹,深呼吸缓解紧张情绪。


  “万人舞台都上过,还怕我家里人不成?”朱正廷解了安全带,把脑袋凑过去亲了亲毕雯珺因为紧张而过分僵硬的脸。


  “怕呢,你家人很重要。”毕雯珺把探过来的人揽进怀里,把头埋进他的颈窝深吸了一口他身上的味道,“你爸爸会不会想打断我的腿?”


  “有可能,毕竟拐跑了他的宝贝儿子。”朱正廷一本正经地答道。


  “你可得保护我。”毕雯珺的声音闷在朱正廷的颈侧,痒得很。


  “怕的话就不上去了。”虽说恋爱多年,但毕竟出柜后软磨硬泡了一年多才让爸妈接受自己弯了的事实,朱正廷其实心里对于这次见面也没底。


  “那不行。”毕雯珺坐直了,“这次一定要让你爸妈放心地把你交给我。”


  朱正廷看着男朋友闪闪发光的眼神,感动地说:“有这觉悟挺好,但咱能不能先别抖了。”


  


  站在家门口的毕雯珺终于做好了自己的心理建设。


  大不了就是断条腿,绑个石膏让朱正廷宠俩月也算是赚到了。


  “我开门了啊。”朱正廷拿着钥匙问道。


  “开吧。”毕雯珺两眼一闭,身板一挺,准备赴死。


  


  朱正廷钥匙还没进锁孔,门倒是自己开了。


  “进来吧。”大姐二姐站在玄关处接两人,屋里朱父朱母抱着手正襟危坐,俨然一副要开堂审犯人的样子。


  “我们回来啦~雯珺定了几箱大闸蟹给大家尝尝鲜。”朱正廷悄悄拍了拍毕雯珺的背安抚了一下他,两人一起进了门。


  “嗯,放那吧。”朱父瞥了一眼毕雯珺,又别别扭扭地转开眼神。


  


  朱正廷挤眉弄眼地朝大姐传送求救信号,大姐扛不住他的星星眼攻击,接过毕雯珺手里的盒子打了个圆场:“好不容易回趟家,都快坐吧。”


  “好嘞。”朱正廷顺势拉着毕雯珺坐到了沙发上,“爸,妈,这是毕雯珺,之前和你们提到过的,我的男朋友。”


  “叔叔阿姨好,我是毕雯珺。”毕雯珺刚坐下,一被cue到立马腾地站了起来鞠了一躬。


  ……


  满屋子人的目光都聚集到了毕雯珺的身上,全场静默,仿佛初次站上舞台时一样紧张到无法呼吸。


  就在这时,朱正廷握住了他的手。温热的掌心柔软而干燥,毕雯珺抬眸对上那双关切的眼眸,倏然安下心来。


  “我是毕雯珺,是朱正廷的男朋友。”毕雯珺攥紧了朱正廷的手,缓慢而坚定地说道。


  


  “好啦,知道了知道了,什么新鲜事还值得讲两遍?我新闻都听到耳朵要长老茧了!洗洗手准备吃饭了~”二姐一向宠爱弟弟,立马给两人解了围。


  


  两个人的交往早就不是秘密了,自从两人之前所在的男团解散后,明面上的交往少了,但实际却一直在私下谈着恋爱。一直到去年两人的事业都趋于稳定了,便借着一个半真半假的恋情绯闻贴公布了恋爱关系。


  


  “当时怎么想的?”饭桌上大姐问道。


  朱正廷刚想帮忙回答就被大姐塞了个鸡腿,只好悻悻作罢。


  “觉得是时候给彼此一个交代了。”毕雯珺坐得端正,答地也老实。


  “我看是差点把事业都交代进去了。”二姐现在想起那段时间铺天盖地的新闻还是觉得后怕。


  “交代了就重新开始嘛,总会有口饭吃的。”朱正廷总算把满嘴肉咽了下去,找了个机会帮毕雯珺说话。


  “问他呢,你别说话。”朱母黄牌警告。


  “哦。”朱正廷吸了吸鼻子作可怜状,“雯珺~”


  毕雯珺非常熟练地揉了下他的脑袋:“乖。”


  


  家长们对两人秀恩爱行为视若无睹,闷声不响地吃着饭。


  毕雯珺也不是什么健谈的人,没人问他他便低头吃饭,问了就老老实实地答上几句。爸妈再怎么看不顺眼,但也挑不出什么错漏来,这顿饭吃着吃着,氛围和缓了不少。


  


  “蟹蒸好了,雯珺陪我来端一下吧。”饭吃得差不多的时候,朱母主动开口道。


  “好。”毕雯珺闻言起身。


  “妈你别欺负雯珺!”朱正廷撒娇道。


  “你妈还能打他不成?”朱父没好气地说道。


  “我妈不会,你说不定呢。”朱正廷嘟嘟哝哝地说道。


  “倒也没必要这么护男朋友吧!”二姐再次出面打圆场。 


  


  厨房里的朱母和雯珺倒比外面和谐地多。


  “正廷他虽然很小就在外面一个人生活,但也一直是被我们宠着长大。你们干这一行的,做点什么都被千万双眼睛盯着,稍微有个错漏都能被骂到狗血淋头。你们谈恋爱也就算了,还非要弄得所有人都知道做什么?”


  毕雯珺没想到朱母会问这个,愣了两秒才回道:“我们出道那么多年来,有很多的非议也经历过几次大的风波。我们不想只是一起走过那些困难时刻,而是想有资格能站在一起分担一切。”


  


  朱母点了点头,没有再开口。


  外面不知什么时候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,毕雯珺把螃蟹端上桌后去玄关处从背包里取了条毯子递给了朱正廷。


  朱正廷伸出自己沾了虾膏的手晃了晃,毕雯珺便给他严严实实地盖到了腿上。


  “这是干什么?”大姐不解地问道。


  “老毛病了,我下雨天腿疼。”朱正廷头也不抬地答道。


  “我怎么不知道?”朱父终于开口道。


  “他这个家伙,永远都是报喜不报忧。”二姐有些心疼地说道。


  “嘿嘿,小事,哪用让你们知道。”朱正廷嘿嘿一笑,掰开个膏肥的母蟹递给朱父,“这蟹雯珺预定了好久呢,快尝尝。”


  朱父接过蟹,犹豫了一会,开口对毕雯珺说:“有心了。”


  “没事,大家吃得开心就好。”毕雯珺没听出话外音,简单地答道。


  “挺好的。”朱母这话出口,就算是认可他了。


  毕雯珺没听出来,朱正廷可机灵着呢:“你们放心好了,我反正吃不了亏,他工资卡都攥地紧紧的,根本不敢欺负我的。”


  “别一天到晚只盯着钱,显得小家子气。”朱母说道。


  “知道呢,人盯地更紧。现在全国人民都帮我盯着呢,跑不了!”朱正廷这话说的大家都笑了,倒有了些其乐融融的家宴氛围。


  


  酒足饭饱后,大姐和毕雯珺收拾残局:“别说,你这螃蟹买的挺好,跟我们家这个崽还挺像。”


  “我哪里像螃蟹啊!”朱正廷不满道。


  “外表看上去很硬,实际内里都是软的。”


  “是挺像。”毕雯珺认可道。


  “我哪有~”朱正廷委屈撒娇。


  “啧啧啧,脸红起来更像了!!!”二姐跟着起哄。


  “我才没有脸红!!雯珺,你说说看,我脸红了嘛!”朱正廷扯着毕雯珺的袖子让他评评理。


  毕雯珺凑上去端详了一番,观察之细致让老夫老妻的朱正廷都有些害羞了。


  “嗯,现在变红的。”毕雯珺逗他道。


  “过分!姐!你看你!都把我们家雯珺教坏了!!”


  


  


  那天晚上,他们俩并肩躺在朱正廷的小床上。


  “雯珺。”


  “嗯?”


  “谢谢你一直陪着我。”那些练习室里挥洒的汗水,天台上掉过的眼泪,和一路上走来的风风雨雨,幸好有你。


  “睡吧。”毕雯珺把他揉进怀里抱紧。


  睡吧,梦里和醒来后的一切,我们都一起分担。


   


  


下一棒: @无人晚餐 

评论

热度(7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